余音

爸爸带娃记(二)

综艺体  娱乐圈双成年设定

都我瞎编的 上升都是大傻瓜!


01

镜头一转,邬童家。

时间:早上8点

【采访】

邬童:(面无表情)大家好,我是邬童。

尹柯:(微笑点头)大家好,我是尹柯。

邬霖:(面无表情,点头)我叫邬霖。

PD:……(生怕别人不知道你们是一家的吗…?)

【字幕】

邬童,佳兴世尊现任CEO,曾是国内知名棒球运动员。

尹柯,企业高管,知名画家。

邬霖:5岁。特长:棒球算术怼笙笙。

【采访】

PD:知道这次是去干什么吗?

尹柯:不知道。

邬童&邬霖:(看PD,不说话)

【特效】冷风呼呼吹

【字幕】场面一度十分尴尬…

 

 “邬霖你收好没有?”中气十足一声吼。邬童叉着腰站在邬霖小朋友的房门前,瞪着他道,“昨晚叫你收你不收,非要到早上了才这样着急忙慌的….”

“哎呀你别说他了,快给我找找我充电器放哪里了。”尹柯在房子里转来转去。

“我给你放箱子里了。”邬童转过身,放缓了声音对尹柯道。

“哦。那我应该都带齐了。”尹柯嘴里这样说着,眼睛还是不放心地在屋子里左瞅瞅右瞄瞄,生怕漏了什么。

“放心吧,必需用品我昨晚都给你打包好放进去了。”邬童用掌心蹭掉尹柯脑门儿上的汗珠,弯唇,“你只要记得把自己带上就行了。”

尹柯瞪了邬童一眼,拨开他就要去看邬霖。邬童眼疾手快地拽住他,压低了声音悄悄说道:“儿子的东西我也都挑着备了一份在你那,你看着他带上了换洗衣物就好。”

 “那你老催他干什么?”尹柯不解。

“我这不是锻炼他嘛,可不能回回都我收啊。”邬童笑了,往儿子慌张的小背影那儿看了一眼继续说“其他的东西如果他带了,你就不用拿出来,如果没带…”

“行行行我知道了。”尹柯打断他,环上他的脖子,“你就没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吗?”

“吃醋了?”邬童笑着搂住尹柯的腰,在人的唇上轻啄了一口,“记得想我就行,其他都不重要。”

“儿子呢?”尹柯笑问。

“都不重要。”邬童又逮着人亲了一口。

“我收完了…”邬霖站在一旁,不知该如何自处。

【字幕】幼小  可怜  无助

导演:可怜的孩子,来到姐姐怀里来——

 

02

镜头里易烊千玺一家正在忙碌地收着行李。

哦不,应该说是王俊凯一个人在忙前忙后地收着行李。

易烊千玺抱着笙笙坐在沙发上,跟节目组的一众工作人员侃天侃地。

“千玺不去帮帮凯哥吗?”导演在镜头外小声问道。

“不用,他会嫌我收的乱。”易烊千玺往王俊凯那儿看了一眼,回答道,“而且如果不是他收的话,就总是会打电话来问这个带了没有,那个带了没有的。可烦人了。”

“说谁烦人呢?”王俊凯冷不丁地出现在身后,面无表情地瞪着眼睛问道。

导演瞬间僵住,眼前刷过一片弹幕:果然不能背地里说人坏话!凯哥啊这都是千玺的想法跟我一点关系也没有啊嘤嘤嘤。

 “你。说你最烦人了。”易烊千玺面不改色。

导演倒抽一口冷气:大佬啊虽然王俊凯宠你但你也不能这么埋汰人吧。

“我还不是为了你?个小没良心的。”

诶?这语气不对啊。导演疑惑地抬头看向王俊凯,那双刚刚还瞪得溜圆的眼睛里哪还有什么怒气,分明满满都是无奈的笑意。在导演不可思议的目光中,王俊凯抬手推了一下易烊千玺的脑袋,就又走远了。

导演:……我不是在做梦吧这不是小说里才有的男主角吗?

“凯哥…脾气真好啊…”导演没话找话。

“也看对谁吧。”易烊千玺云淡风轻。

导演:……我还是不说话了…

 

当时针指到9点的时候,王俊凯终于收拾好了一大一小两个箱子。

【字幕】准备就绪

车子已经准备好,行李也都搬上了车。临出门前,王俊凯拉住易烊千玺,不放心地问道:“可以吗?”

“没问题,就放心吧您。”易烊千玺掂了掂怀中的儿子,“跟爸爸说拜拜。”

笙笙眨着大眼睛发问:“爸爸不去吗?”

“爸爸要拍戏,”王俊凯握住笙笙肉乎乎的手臂揉了揉,“笙笙好好听爹地的话啊。”

“我想跟爸爸和爹地一块去。”笙笙委委屈屈。

“笙笙乖,就三四天就能见到爸爸了。”王俊凯小声地哄着笙笙,眼里都是细碎的温柔。

“可是…”见笙笙嘴角一撇要哭,易烊千玺赶忙说道:“邬霖哥哥在机场等咱们哦,我们不能让人等太久。”

“啊…”笙笙听罢整个人定住。半晌,像是做了什么重大决定一样,挥了挥肉胳膊,朝王俊凯道:“爸爸拜拜~”

王俊凯:……说好的舍不得爸爸呢…..

易烊千玺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王俊凯撇嘴:“大的小的都没良心。”

【声效】哼!

“走了啊哥。”不好意思让节目组久等,易烊千玺结束了这催人泪下(?)的离别场景,抱着儿子转身往车上走。

“千玺。”王俊凯在身后喊道。

“嗯?”易烊千玺回头。

王俊凯快步上前,捧着易烊千玺脑袋在人唇上重重地亲了一口。

【声效】啵~

“照顾好自己。”王俊凯拇指抚过易烊千玺的眉,轻声道。

“得嘞,回吧。”易烊千玺笑得没心没肺。

【采访】

PD:为什么叮嘱千玺照顾好自己而不是照顾好儿子?

王俊凯:千玺能照顾好笙笙的。

PD:啊?

王俊凯(嫌弃地看了PD一眼,但还是耐心解释道):千玺对儿子的事情很上心,很多小细节上的事情都能做得很好,比如牛奶的温度啦之类的。但是对自己就很马虎,所以我反而比较担心他。

PD:嗯..好吧…. 

 

03

机场。

尹柯和邬霖在候机厅里百无聊赖。

“他们什么时候来啊。”邬霖在椅子上挪来挪去,“我都饿了。”

【字幕】委屈  委屈

“饿了吗?”尹柯偏头看向邬霖,“爸爸给我们带了小蛋糕,你要不要吃点先垫垫?”

邬霖一听,爸爸做的小蛋糕?出门前自己明明偷偷拿出来了啊,难道被爸爸发现又塞回来了?

“爸爸…准备了两份吗?”邬霖小心翼翼地试探道。

“就一份,”尹柯揭开食盒的盖子,拿起一个递给邬霖,被邬霖摇头拒绝后低头撕着外层的蛋糕纸,笑道,“我看你落在饭桌上,就拿上了。”说完一口把小蛋糕塞进嘴里,似笑非笑地看了儿子一眼。

邬霖简直要为他爹的演技所折服。如果不是早上他清楚地看到他爹把小蛋糕装包里,他差点要对刚才那番话信以为真。说实话,要是他爹当年没有为了陪他爸各地跑打棒球,而是去演戏的话,那今天的娱乐圈中,应该也有他爹一席之地。

“想什么呢儿子?”尹柯一直默默地观察着儿子的小表情。从他掏出小蛋糕的那一刻起,邬霖的表情可谓是精彩纷呈。从震惊到不解,从恍然到惋惜,再到现在的愁眉苦脸,都勾起了他极大的兴趣。

邬霖正在心里盘算着该如何拒绝吃小蛋糕,猛然被他爹的话拉回了注意力。

“啊?我在想笙笙他们怎么还不来。”

尹柯也不拆穿他,拿起第二个小蛋糕咬了一口,却被那味道刺激得皱了皱眉。

邬霖看着他爹皱眉吞蛋糕的样儿,心中疑惑更甚。爸爸做小蛋糕的手艺明明差得很,但还是乐此不疲。他爹明明也不爱吃,却还是每次都夸着他爸又进步了。今天他都把食盒拿出来了,他爸也不知道,偏偏最后关头他爹又带上了……

邬霖想着想着,小脑瓜转不过来了,索性问出口:“老爹,你明明觉得很难吃,为什么还要带上啊?”

尹柯无所谓地笑笑,说:“人给你做好了还不要,你爸爸看到了会难过的。”

“可确实不好吃啊…”邬霖小声反抗。

“那就别勉强。但是你不许跟你爸说小蛋糕不好吃听到没有?”尹柯正色道。

“好…”邬霖应着,隐隐觉得哪里不对。

“乖。”尹柯手都没擦直接摸上了儿子的头。看了看表,问工作人员“他们还没到吗?”

邬霖知道哪里不对了。他轻轻拽了拽他爹的衣袖,指着摄像机说:“可是这样的话,就算我不说,全国人民也都知道爸爸的小蛋糕很难吃了啊。”

尹柯询问工作人员的身姿一顿,转身冲着摄像机就威胁道:“这段给我掐了不许播!”

节目组:就不就不你打我呀

据说后来这个片段被邬童反反复复地看了很多遍。一边感动得哭唧唧一边压着尹柯狠狠地疼爱。抱着人声泪俱下说怎么办我感觉无论多用力都爱不够你。尹柯嗯嗯啊啊地应着邬童一波又一波的冲撞,咬着嘴唇承受这灭顶的快感,心里给xx卫视又记上仇恨的一笔。

 

04

不远处忽然传来一阵骚动,尹柯和邬霖不约而同地转头张望,只见易烊千玺抱着笙笙向他们走来。

“久等了。”易烊千玺放下笙笙,拍了拍尹柯的肩膀,又揉了揉邬霖的头发。

“没事儿,反正也还没能登机。”尹柯朝易烊千玺笑笑,一把抱起了笙笙,掂了掂逗他“笙笙又重啦。”

笙笙咯咯笑着搂着尹柯的脖子,甜甜的叫了声:“尹叔叔。”

“诶~笙笙真乖。”尹柯说着拍了一下一旁杵着的邬霖的脑袋,“叫人了吗?”

邬霖乖乖地:“易叔叔好。”

【字幕】乖巧  可爱

笙笙开心地抱住邬霖:“哥哥!”

他的身高只到邬霖的胸口,头发软软一坨直往人胸口上蹭。邬霖摸了摸笙笙的头,开口应道,“笙笙。”

【字幕】友爱

笙笙抬起头冲邬霖笑:“爹地说我们这次去的地方有森林有湖泊,可漂亮了,哥哥你听说了吗?”他的下巴戳得邬霖胸口有些痒,于是扶着人肩膀把他推开才接话道:“我老爹说那里还有很多稀奇古怪的小动物呢。”

 “会看到这么——大的大象!”笙笙尽力伸长手比了个大圈,笑嘻嘻地说道。

“还有超——级高的大树!”邬霖把手举得高高的,拼命掂着脚。

兴奋的情绪一点即燃,孩子们哈哈笑着,天马行空地想象着未来几天的丛林历险。

“那里还有很多跟笙笙一样的小朋友哦。”邬霖指着笙笙道。

“那哥哥呢?”笙笙发问。

“哥哥比笙笙大,所以是大朋友。”五岁的邬霖答道。

“笙笙也不是小朋友,笙笙是大朋友。”笙笙不服。

“你是小朋友,你看你吃饭只能用小碗,喝水也只能用小水壶,穿的衣服也是小小的。”邬霖动之以理。

“我不是,我要用大碗,大水壶,穿大衣服。”三岁的笙笙绝不低头。

“你就是小朋友!”五岁的邬霖绝不服输。

“我不是!”

“你就是!”

笙笙委屈,笙笙难过,笙笙闷闷不乐。凭什么哥哥就是大的,自己就是小的。在笙笙的思维里,大碗能装很多饭,大水壶能装很多水,总之…大的东西都是好的。

尹柯和易烊千玺无语地看着两个孩子。这俩人刚刚还哥俩好地畅想未来呢,转眼就因为点鸡毛蒜皮的事情势不两立了。他们对视了一眼,默契地都没有插手,继续聊起天来。

邬霖正头疼着笙笙为什么非要争大,现在还抱着胸撇过脸不理自己。突然脑中灵光一闪,坏心顿起。

“笙笙——”邬霖主动叫他,笙笙别扭地看他一眼,哼了一声。

邬霖忍不住地笑起来:“笙笙是个小傻瓜。”

笙笙一听,又是小!瞬间炸毛了,想也不想地就回嘴:“你才小,笙笙是大傻瓜!”一句话吼出来用尽了全身的力气,连肩膀都微微颤抖着。

候机厅,静了。两秒后,哄堂大笑。

笙笙反应过来后看邬霖笑得脸都红了,自己的爹地和尹叔叔也笑得见牙不见眼的。整个人气到发抖,一股酸涩的委屈却从心头上升到鼻尖。他快步爬到易烊千玺腿上,脸往爹地胸口处一埋,就哇哇大哭起来。

笙笙哭了好大一会儿还没有停下来的迹象。邬霖终于慌了,一脸不知所措地看向尹柯。

【字幕】怎么办…

尹柯用眼神示意邬霖去道歉。

不用他爸说邬霖也打算这么做了。他噌噌两步窜到易烊千玺腿边,伸手去拉笙笙的胳膊,被他一下子甩开。

邬霖也不恼,软着声音说:“笙笙,别哭了——”

笙笙扭过脑袋,用后脑勺对着他。邬霖求助地看向易烊千玺。

【字幕】慌张

易烊千玺拍了拍笙笙的背给他顺气,小声地哄着他:“哥哥知道错了,来给你道歉了。”

邬霖拿着糖塞到笙笙手里:“别生气了——”

笙笙哼了一声,终于抬头。易烊千玺用指腹擦着笙笙满脸的眼泪,一边擦一边说:“不哭了啊。哎哟我的宝贝儿脸都哭花了。”

“我不是大傻瓜。”笙笙瞪着邬霖说道,刚哭过的眼睛湿漉漉的,话语里也带着浓重的鼻音。

邬霖赶忙接话:“嗯嗯,哥哥才是大傻瓜,”他看着笙笙因为听到他这句话而重新绽放的笑脸,牵过笙笙的手,补充道,“但笙笙永远都是哥哥的小朋友。”

易烊千玺:突然好想我们家王俊凯……

尹柯:……啊我的童童现在在干嘛呢

喜笑颜开的笙笙小朋友从爹地腿上蹦下来,开心地想着,只要邬霖是大傻瓜,他做小朋友好像也没什么好吃亏的嘛。




TBC

(不敢想象都两章了还没有出发...)


评论(19)

热度(37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