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音

爸爸带娃记(四)

综艺体  娱乐圈双成年设定

都我瞎编的  不要上升哈  乖

完结章


《爸爸带娃记》自播出以来热度就居高不下,每周更新之后都会霸占微博热搜,热度一直持续到下一次播出。在这样万人空巷的追捧中,节目转眼就到了最后一期。

 

时间:早上7点

入眼是一片平静的海滩。

经过一晚上,海浪已经把沙滩恢复了平整。若不是立着的那三个帐篷,这一片海滩仿佛无人来过。帐篷里的人还未苏醒,整个海滩安安静静的,只听得见海浪的声音。

远处传来发动机的轰鸣声。

【字幕】谁来了?

“他们应该还没起吧?”一身白T的王俊凯率先入境,他穿着橙色的救生衣,身体随着船身一颠一颠的。身后坐着邬童和Karry。

【字幕】是爸爸们来啦!

“应该还没,”邬童接话,“我们家那两个起得迟。”

“主要是这个时间也早。”Karry幽幽地看向镜头。

摄像:….不敢动不敢动!

 

时间退回到前一天晚上9点。

酒店客房。

【采访】

PD:三位好,欢迎你们!

王俊凯&邬童&Karry:你好。

PD:明天就要见到他们了,你们现在的心情如何?

王俊凯:嗯..很..激动?其实你采访前我才刚刚挂了电话。

邬童:没什么特别的。

Karry:就那样吧。

PD:(怎么这么冷淡不应该啊)那三位有没有什么特别想跟爱人和孩子一起做的事情?节目组可以为你们安排。

王俊凯:谢谢,不用了。就照你们程序走就可以了。

PD:没事的我们真可以安排的。(诚恳)

王俊凯:啧..这不是想做你们也没法播吗你这人也真是非让我把话说这么明白。

PD:这样..(表面笑嘻嘻,内心mmp。谁tm跟你说那个做啊!!!)那其他两位呢?

邬童:真的可以安排?

PD:真的可以的。(再次诚恳)

邬童:是这样,我刚刚出差回来,说起来也有快一个月没见着我爱人了,我想弥补一下我们失去的二人时光。不如你们帮我带一天孩子?我和我爱人出去游玩的经费就不用你们出了…

PD:(你不也一个月没见着孩子吗怎么没觉得要弥补啊你的良心不会痛吗)

Karry:嗯..帮我准备些玫瑰花吧,我闺女喜欢。

PD:什么颜色都可以吗?

Karry:红的和粉的吧,其他颜色就不用了。

PD:好的好的。(总算有个正常的了,果然养闺女的男人就是细腻)

 

三位爸爸上了岸,也不多说话,很默契地朝自家帐篷靠近。

王俊凯刚靠近帐篷想一窥内里时,帐篷“刷拉”一声,被人从里面拉开了。

王俊凯:“.…..”

易烊千玺:“.…..”

“早啊千玺,”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一副迷迷瞪瞪的样子,笑开了,“惊不惊喜,意不意..唔!”

王俊凯话还没说完就被易烊千玺捂住了嘴,霎时也反应过来自己见着千玺太激动,忘记了儿子的存在。于是朝帐篷里看了一眼,好在笙笙睡得很熟,一动未动。

“你怎么来了?”易烊千玺走出帐篷后问道。

“我是这期节目的嘉宾啊,”王俊凯理了理易烊千玺乱糟糟的头发,答道。

“昨天打电话的时候你可一个字儿都没跟我提啊。”易烊千玺甩了甩头,跟王俊凯慢慢地在沙滩上走着。

“这不是要给你个惊喜吗,”王俊凯搭上易烊千玺的肩,笑道,“惊喜没给成,差点变成惊吓,你不知道刚才你拉开门帘的时候我有多紧张。”

“可能心电感应?”易烊千玺得意道,“我睡得迷迷糊糊听到船的声音,就醒了。”

“千玺。”王俊凯停下脚步,转身看着他。

“嗯?”

“辛苦了。”一把把人抱进怀里,王俊凯侧头在易烊千玺耳后轻轻吻了一下,“我的好先生。”

易烊千玺轻笑出声,伸手抚上王俊凯的背,像哄小孩似的轻轻地拍着。在他耳边说道:“嗯,我也很想你。”

王俊凯把头埋进易烊千玺的颈窝,深深地吸了一口那让他日思夜想的味道。

笙笙的哭声将两人的温存打断。王俊凯快步回去拉开帐篷把儿子抱了出来。边拍着笙笙的背边哄道:“在呢,爸爸在呢。”

“嗝?”哭到打嗝的笙笙撑起身子,愣愣地看着眼前的王俊凯,懵了。直到看到王俊凯身后的易烊千玺后,笙笙才又趴回王俊凯的肩头,胳膊环住王俊凯的脖子,闷闷道:“爸爸。”

 

这边尹柯被笙笙的哭声吵醒后,也走出了帐篷。

“咦?王俊凯?”尹柯看到抱着笙笙的王俊凯后小小地惊讶了一下,“你来探班了?”

“嗯..算是吧。”王俊凯低低笑着,一边回答一边朝尹柯身后扬眉。

尹柯正想回头,就猝不及防的被人从后面抱住。

“柯柯。”邬童的鼻息喷在尹柯的脖子上,“我也来探班了。”

“原来嘉宾是你们啊。”尹柯挣开邬童的手,漫不经心道。

“你怎么好像一点都不惊讶?”邬童满满的期待落了空,此刻委屈得像一只被人抢了小鱼干的大猫,眉梢眼角都垂了下来。

“刚才看到王俊凯我就猜到啦,”尹柯伸手挑了一下邬童的下巴,不出所料看到邬童瞪圆了眼睛,于是指了指自己的脑袋,调皮地眨眨眼道,“脑子好使。”

每次憋着劲儿搞惊喜都被识破的邬童,此刻觉得很挫败。

不过——

“叭”尹柯趁邬童发愣的时刻,飞快地亲了一口他的嘴角,笑嘻嘻道,“欢迎你来,童童。”

邬童又一愣,慢慢地笑了起来。

那——好吧。邬童想道,反正我超好哄。

 

千智赫是被Karry闯入帐篷的动静弄醒的。他睁着半开不合的双眼,看着眼前的Karry,努力地晃了晃头。

“别晃了,”Karry哭想不得地弹了一下千智赫的脑门儿,“是我没错。”

“爸爸——”千送一也在此时醒过来,看到Karry高兴地挥着手臂。

Karry把千送一抱进怀里左右晃,笑意收不住地往外跑,“想死你了宝贝。”

千送一在Karry怀里咯咯笑,千智赫坐在旁边直撇嘴,“我呢?”

Karry一把揽过千智赫,笑眯眯地在他唇上重重一啄。

“爹地脸红啦!”千送一指着千智赫笑道,“肯定是见到爸爸太高兴啦。”

Karry和千智赫对视一眼,千智赫刮了一下千送一的鼻子,三个人抱着笑成一团。

 

全员起床完毕后,节目组发布了任务

【字幕】趣味运动会

【字幕】游戏规则

两位爸爸分别站在起点和终点。一位爸爸从起点出发,穿越指压板后来到赛道的中点,临近中点处悬有一张面巾,爸爸们需跳起拿到面巾才能继续往前。孩子们在中点等候。中点处有推车和蛋糕,第一位爸爸到达后,孩子们手拿蛋糕,坐在推车里,由爸爸们推去终点。到达终点后用面巾将孩子的眼睛蒙上,由孩子把蛋糕喂入另一位爸爸口中,率先完成的家庭获胜。

“爸爸!加油!爸爸!加油!”比赛还未开始,孩子们就已经热切地加油助威起来。站在起点的分别是王俊凯,尹柯和Karry,三人盯着面前“耀武扬威”的小竹笋,相视一笑,心有戚戚焉。

发令声响,三位爸爸犹如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,然而——

“嗷——”

“噢——”

“啊——”

Karry一个大踏步迈出去,只感觉一阵钻心的痛自脚底传来,瞬间重心不稳跌坐在地。尹柯试探性地踩上指压板,又因为疼痛缩了回来,抱着脚板拼命揉。王俊凯秉着一不做二不休要痛就试试最痛的想法一跃而起,疼得脑子里“嗡”了一下,现在正以极其怪异的姿势定格在指压板上,表情狰狞且扭曲。

 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”虽然很心疼,众人还是爆发出了惊天的笑声。

“我的天真不是开玩笑的。”王俊凯缓了缓,小心地迈着步子,每走一步身体都控制不住地剧烈扭一下。

Karry挣扎地从指压板上爬起来,尹柯小心翼翼地迈着步子。平日里的高冷范儿在指压板面前不复存在。

“爸爸——加油——”笙笙挥着双手大喊着,小脸儿憋得通红。

“老爹!最棒!老爹!最棒!”邬霖也不甘示弱,胜负欲熊熊燃烧。

“唔。”千送一咬了一大口蛋糕,津津有味。

“宝贝儿啊别吃了,给爹地留点儿!”终点处的千智赫哭笑不得。

由于尝试过最痛的滋味,王俊凯轻易地就拿到了面巾,把笙笙抱进推车里就朝终点进发。旁边的Karry和尹柯在跳起时都犹豫了,导致跳了几次都因为高度不够拿不到面巾,落地后在指压板疼得上干嚎。

王俊凯一路稳步前进,很快就到了终点。在易烊千玺的帮助下,笙笙蒙上了眼睛,托起蛋糕就往易烊千玺脸上招呼。

“……”易烊千玺猝不及防被蛋糕糊了一脸。王俊凯看着他这幅样子笑弯了腰,表情仪态管理彻底失控。

尹柯组后来居上,邬霖很默契地捧着蛋糕一动不动,任邬童自己动作,一口一口地把蛋糕吃完。

而Karry那边,到达终点后已经没有蛋糕了,都被千送一小朋友吃完了。

 

导演:由于笙笙组和千送一组没有按规定把蛋糕吃完,我们宣布——获胜的是——邬霖组!!

【特效】烟花

“儿子真棒!”邬童把邬霖抱起来,少有的展露出笑容。又伸手温柔地把尹柯揽过来,贴上他的额头道,“辛苦了。”

易烊千玺抹着脸上的蛋糕,安慰道,“没事的笙笙,开心就好。”

“对对对。”王俊凯笑得上气不接下气,揉了一把笙笙的头发。

“爸爸我还想吃!”千送一盯着节目组剩余的蛋糕,毫不在意输赢。

Karry和千智赫无奈地笑开了怀。

 

【字幕】午餐时间

三组家庭坐成一排,身后是绵延不绝的大海。一边吃着一边闲聊着,一副阖家欢乐岁月静好的画面。

“吃不下了。”笙笙摸着圆滚滚的肚皮,靠在王俊凯怀里撒娇。

“爸爸今晚跟我们一起睡吗?”邬霖叉了一筷子土豆,塞进嘴里含含糊糊地问邬童。

“嗯,今天结束后我们就回去了。”邬童把邬霖的杯子往他那儿推了推。

“那就不一起睡了啊…”邬霖小小地失落道,“我还想多跟老爹睡两晚呢。”

“一起睡呗,多大事儿啊。”尹柯接话道,邬童瞬间射过来的委屈眼神也当没看见。

“平时不是一起的吗?”王俊凯听到他们的谈话,好奇道。

“爸爸说我已经5岁了,不能再像个小宝宝一样赖在大人怀里,应该自己睡了。”邬霖诚实而又带点小骄傲地回答道。

王俊凯看着怀里即将满四岁的笙笙,若有所思。

笙笙吃饱了正犯困,小脑袋一点一点的,对爸爸的心思无知无觉。

 

笙笙一觉醒来不见了爸爸,懵懂地问易烊千玺,“爹地,爸爸去哪里了?”

“爸爸?爸爸没来过啊,宝贝儿做梦了?”易影帝戏瘾上来了挡也挡不住。

“哦…是梦。”笙笙就这么相信了。

易烊千玺低头整理笙笙的衣服下摆,嘴角控制不住地勾起。

 

此时王俊凯三人正在准备着晚上的惊喜。

“你们早说有惊喜环节啊,”王俊凯叉着腰,迷茫道,“我这什么都没准备。”

导演组:早说了我们可以安排你又不信…

Karry拿到了节目组给准备的玫瑰花,粉色和红色的玫瑰各一束。

邬童趴在桌子上奋笔疾书,两耳不闻身边事。

 

节目组在海边搭起了一座花拱门,一条白色的地毯一直延伸到白色的幕布前。

夜幕悄悄降临。

千智赫带着千送一正散着步,突然看到眼前的幕布。

千智赫:……沙滩上突然出现这么一块白色的布也是够显眼的哦…

但还是配合道:“这是什么?”

【字幕】咦?

幕布缓缓落下,雪白的地毯尽头,Karry站在拱门里朝父女俩笑。

尽管早有预料,真见到的时候千智赫还是难掩惊喜。他俯身抱起千送一朝Karry走去。

“什么情况啊?”二人走到Karry面前,千智赫开口问道。

Karry突然单膝下跪。

千智赫心跳漏了一拍。

“送给你。”Karry把粉红色花束递给千送一,温柔地问,“宝宝喜欢吗?”

“喜欢!”千送一蹦蹦跳跳。

“那以后爸爸都送花给你好不好?”Karry伸出小手指,“除了爸爸以外不可以收别的男孩子的花哦。”

“好!”千送一天真地跟Karry拉钩。

Karry满意地起身,对上千智赫幽深的眸。

“想起我了?”千智赫酸溜溜。

“从来没忘记。”Karry笑起来,从背后拿出红色玫瑰递给千智赫。

“这花,买一送一吧?”千智赫接过来,手指一下下地点着花瓣,不看Karry。

“嗯,确实。”Karry不置可否。

“我就知道!有了女儿你的注意力就全部转移了!”千智赫突然难过起来,转身就走。走了没几步就被人扯住胳膊,Karry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伴随着低低地笑声,“哪能啊。”

“怎么不是,你看你给女儿的花都是整整20朵。”

Karry把人转过来面对自己,看着面前人生气的眉眼,继续笑道,“得先有你才有女儿啊。你看,你的花都比女儿的多一朵。”

千智赫数了数,好像是这么回事。

“所以呢?”

“女儿是20朵,你是21朵,你们俩我都很爱。”Karry在他唇上啄了一口,继续道,“但我爱你永远比爱女儿多一点。”

【字幕】深情

“油嘴滑舌。”千智赫翻了个大白眼,却抑制不住地轻笑起来。

“嗯..确实油嘴滑舌,智赫试试?”Karry笑着堵住了千智赫的嘴。

千送一:我什么也没看到,我在海边快乐地玩细沙。

 

由于是最后一晚,节目组破例让三组家庭都住进了海边的豪华别墅。表面上是为了给嘉宾留个好印象,其实是怕Karry和邬童在节目里受了委屈,回去以后撤资让节目永无再生之日。

节目组:反正花的也是赞助商的钱,这波不亏。

尹柯收到了节目组递来的邬童的亲笔信。他看了看落地窗外泳池里的父子俩,拆开了信封。

“柯柯:

这是我们相遇的第几年了?我至今记得初见时你冷淡的眉眼,表情总是淡淡的,对什么都不上心的样子。我当时就想啊,要怎么做才能走到你心里。”

“走深情风啊。”尹柯不好意思地对着镜头笑笑,继续看起信来。

“家庭的压力已经让你不堪重负,你却还是无条件地容忍我的坏脾气和小性子。现在回想起来,真想抽当初的自己两巴掌。

这几年你总说我埋头工作忽视家庭。其实我是想努力一点,再努力一点,以最强者的姿态让那些曾经看不起我们的人说不出一句贬低的话。我的柯柯多勇敢啊,宁远背叛全世界也要站在我的身边。所以,我怎么能让你失望?

我不怕流言蜚语,也不怕外界的压力,我只怕我自己不够努力,让你后悔选择了我。”

邬童是个强大的人,一直都是一副自信的样子。原来骄傲如邬童,在爱里也会自卑,也会软弱。

尹柯吸了吸鼻子,看向窗外。邬霖和邬童打水仗打得正欢,根本没有注意到这边。

“最后,我亲爱的。你大可不必压抑自己的情绪,无论是开心还是痛苦,我都全盘接受,照单全收。不论是晴空万里还是狂风暴雨,我都会在你身边,你要相信。

我爱你。千千万万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邬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xx年x月x日”

 

邬童正憋着一个大水花要朝邬霖推过去,却猛然被人从后面抱住了腰。

尹柯微微颤抖着,把头埋在邬童颈窝里不肯抬起。

“看完了?”邬童心下了然,反手摸上尹柯的头。

“邬童。”尹柯的声音闷闷的。

“我在。”

“我不后悔。”尹柯抬起头,吸了吸鼻子,“你不用那么拼命,结婚时我就说过,不论你贫穷还是富裕,我都不后悔。”

“傻瓜。”邬童转过身,拥住此时也浑身湿透的人,“我知道了。”

最深情的话,留在唇齿之间告诉你。

 

什么也没准备的王俊凯先生,此时正瘫在床上密切观察着易烊千玺的动作。

“节目组本来有个惊喜环节。”王俊凯试探性地开口。

【字幕】小心

“然后呢?”易烊千玺忙着收拾衣物,看也不看他。

“我想来想去,觉得没有什么比我自己更贵重了。”王俊凯扯过被子,滚动着把自己团成团,“您的礼物已送到,请易先生签收。”

易烊千玺笑出了声,拿起桌上的笔就要往王俊凯脸上画。

“等等等等!易易你别冲动!”

“不是要签收吗..”

“不行!不能动脸!啊!!易烊千玺!”

一阵嘀嘀咕咕叮叮咣咣,镜头突然一黑,就什么也看不到了。

你问我笙笙?

哦,笙笙去邬霖的房间挤了一晚。回去后也再没能爬上爸爸们的床。

 

END



节目到这里就结束啦~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!(90°鞠躬)

评论(14)

热度(3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