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音

爸爸带娃记(三)

综艺体  娱乐圈双成年设定

都我瞎编的  不要上升哈  


01

当两对父子到达节目拍摄地的时候,第三组家庭已经等候多时了。

【导演】我们请第三组家庭做一下自我介绍~

“大家好,我是千智赫,请多多关照。”戴着鸭舌帽和墨镜的爸爸首先开口。

“原来是智赫呀,久仰久仰。”尹柯率搭话,跟千智赫握了握手。

【字幕】千智赫。职业:老师。

一番寒暄后,易烊千玺蹲在抓着千智赫衣角的小女孩面前,温柔的问:“你叫什么名字呀?”

眼前的小女孩儿穿着粉红色的小短裙,有着长而浓密的眼睫毛,盯着易烊千玺的时候眼睛一眨一眨的,非常惹人喜欢。

“宝宝,介绍一下自己。”千智赫把女儿抱起来,鼓励道。

“我叫千送一。”小姑娘揽住千智赫的脖子,“我爸爸说,我是他追到千智赫以后的买一送一。”

【字幕】千送一,3岁。特长:调停争宠的爸爸和吃醋的爹地之间的矛盾。

“你这…真有创意!”“绝对不重名儿!”尹柯和易烊千玺想笑不敢笑,一本正经的忍得很辛苦。

千智赫:(尴尬)“宝贝儿我们以后就不介绍名字来历了昂。”

【字幕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 

02

【导演】下面我们通过游戏来挑选每组家庭要入住的房子。

【字幕】选房子啦

【字幕】两人三足赛跑游戏规则

爸爸和孩子并排站立,将其中一只腿绑在一起进行赛跑。最先到达终点的一组有优选挑选房子的权利。

【导演】准备好了吗?

笙笙&邬霖:准  备  好  啦!!

千送一:“呜呜呜爹地我害怕——”

“别怕宝贝儿,”千智赫揉了揉掌心里的小手,“有爹地在呢。”

“那爹地你要保护我。”千送一泪眼蒙蒙。

“一定的啊。”千智赫一边应着一边温柔地拨了拨千送一的刘海儿。

 

“爹地我不怕!”笙笙仰头对易烊千玺说。

“嗯,知道了。小男子汉。”易烊千玺失笑,“小男子汉能别抓爹地那么紧么,手都出汗了。”

“我…你…你不抓紧点会摔跤的!”笙笙理直气壮。

 

“……”邬霖面无表情地瞅着另外两组的表现,转头看见自家老爹一脸装出来的害怕,叹了口气还是配合道:“没事的老爹,摔倒了还可以再爬起来嘛。”

邬霖这孩子,除了复制粘贴他爸那张生人勿近的脸以外,领头人那绝不服输的韧劲也学了个十成十。回想起去年运动会上,中班的邬霖参加了大班组的赛跑还拿了第一的光辉事迹,尹柯觉得,要让邬霖害怕和认输,好像也挺不容易。

可是尹柯怎么也没想到,这好胜心也有出走的时候。

由于身高和年龄的优势,邬霖和尹柯从起步就保持了领先。眼看着就要跑到终点,邬霖突然脚下一绊,身子晃晃悠悠地失去了平衡,一下坐到了地上。

【字幕】哎哟

“老爹我脚好像扭了。”邬霖低着头哼哼唧唧。

“????”尹柯觉得有点不对劲,但又不敢大意,连忙蹲下来查看邬霖的情况,“真的扭了?还能站起来吗?”

虽然着急但尹柯还是捕捉到了邬霖眼里一闪而过的笑意,他顺着邬霖的目光看过去,在邬霖这一倒一摔的时间里,笙笙和易烊千玺顺利地实现了反超,现在正站在终点朝他们挥手。

尹柯:……….

 

03

最后笙笙兴高采烈地踏进了豪华房,千送一如愿以偿地住进了公主房,邬霖跟在他爹后面爬上了小树屋,一边转一边吱哇乱叫地掩饰:“哇我最喜欢小树屋了,太有趣了!”

尹柯:….好吧我就当做没看出你假摔好了。

“老爹?你不喜欢吗…?”邬霖看见尹柯走神,以为他不高兴,小心翼翼地发问。

“没有,”尹柯回神,蹲下来跟邬霖平视,由衷地说“老爹很高兴,看到你这么有兄长的担当。”说着把邬霖抱进怀里,“儿子你真棒!”

邬霖被尹柯这么一夸,内心的不安顿时一扫而空,又恢复了笑脸说道:“那我去叫笙笙他们也过来看看,老爹你等我哦!”

尹柯看着急急忙忙邬霖跑远的背影,摇头笑道:臭小子果真是有了媳夫忘了爹。

 

04

节目组给刚午睡过的三组家庭都递上任务卡。

【字幕】有任务卡

“请宝贝们按照图片上的蔬果,找来相应的材料,以帮助爸爸完成今天的晚饭。”易烊千玺念完,不确定地问节目组:“我们不去啊?”

摄像机点头。

易烊千玺神色担忧地看了眼还在被窝里的笙笙。

到集合地点的时候,除了五岁的邬霖一派平静以外,三岁的笙笙和千送一都在爹地怀里哭得仿佛国破家亡。

易烊千玺和千智赫对视一眼,苦笑。

【字幕】老阔疼

 

05

小孩子的注意力其实也很好转移,几颗糖,几朵花,笙笙和千送一就由邬霖一边牵一个地带走了。

三个人说说笑笑的,谁也没有留意到水泥路上的小石子儿。这些小石子儿吧,说大不大,说小不小,就刚好够把千送一绊倒。说话间,突然“啊”的一声,千送一的身影消失在镜头前。

【字幕】????

坚硬的水泥地轻易地划破了小孩子的皮肤,千送一看着膝盖处那翻起的皮和露出来的血肉,也不知道是疼的还是吓的,“哇”的一声就哭了出来。

这可吓坏了随行的工作人员。倒不是怕千智赫知道了对节目组追责,而是怕千智赫看到自己宝贝闺女受伤后不开心,远在千里之外的Karry杀过来让节目组好看。

给千送一紧急清理了之后小姑娘还是哭个不停,邬霖皱着眉,不知怎么安慰千送一的情绪,头疼地问笙笙:“怎么办?”

笙笙胸有成竹地挥挥手,说道:“看我的。”然后就大步走到千送一面前,两手掐着小姑娘的脸往两边拽,嘴里说着:“小哭包别哭啦,一哭都变丑啦。”

三岁小孩下手没个轻重,一时控制不好力道,千送一整张脸都被笙笙扯得变了形,顿时又痛又伤心,哭得更厉害了。

“还是我来吧,”邬霖见状只好走上前。见着笙笙的手还放在千送一脸上,抬手就打,“撒开。”

笙笙听话的放下了手,还主动站到旁边去给邬霖腾位置。然后,在所有人的注视下,邬霖一个熊抱,把千送一揽进了怀里。

【声效】

【字幕】温柔温柔

邬霖箍着千送一圆滚滚的小桶腰,左右轻轻晃,不多时就晃停了千送一的哭声,也晃动了导演姐姐的少女心。

导演捂着忍不住要来一段Bbox的嘴:噢我的老天这都什么玛丽苏的男主设定啊!一个两个的不是捏脸就是搂腰!现在的小孩子都这么会撩的吗!

 

【采访】

PD:邬霖真会安慰人,是个小暖男哦。

邬霖:(甜甜一笑)谢谢姐姐。不过我都是学我爸爸的。

PD:爸爸教的?

邬霖:嗯。我爸爸都是这样安慰我老爹的,只不过我比他少说一句话而已。

PD:(虽然感觉会是暴击但还是忍不住想问)什么话?

邬霖:你想当着儿子的面?

PD:(摸不着头脑)啊?

邬霖:嗯,就是这句。但是爸爸每次说的时候,老爹都会气到脸通红,连我都不理就回房间了。其实当着我的面也没什么啊,反正他们亲亲抱抱的时候都看不见我的,我都在旁边看了好多回了。

PD:(暴击x1)嗯…可能爸爸们有其他解决办法呢。

邬霖:是吗..诶对姐姐我跟你说哦,我爸爸超过分的。老爹都气成那样了他还能笑着哄我睡觉,一点都没把老爹放在心上。

笙笙:我爸爸也是诶!他每次捏爹地脸叫他小哭包的时候爹地就会生气。

PD:(暴击x2)宝贝儿那只是脸红吧?

笙笙:对呀,气到脸都红了,明明爹地很少生气的…

PD:……(算了我心态超好)那你明知如此还这样对人家千送一?

笙笙:可是爹地推开爸爸过来抱我的时候明明笑得很开心啊…我以为妹妹也会哭一哭就开心的…

PD:…… 

 

06

时间转眼就到了晚上,镜头里易烊千玺和笙笙一个横一个竖地躺在床上。易烊千玺拿着手机,视频电话的等候音嘟嘟响着。

就在快要断线的时候,终于被人接起了。

“千玺。”王俊凯的脸出现在屏幕里。

“爸爸!”笙笙听到王俊凯的声音后一跃而起,想要凑到屏幕前去,却在慌乱中踩到了易烊千玺的手臂,整个人失了平衡地坐了下去。

易烊千玺一声闷哼,手机掉到了床上。

笙笙在慌乱中看到了屏幕里爸爸倏然黑下的脸,连声音都沉了很多,是往常训斥他的音调:“笙笙。”

“爸爸…”笙笙自知闯祸了,乖乖地趴在易烊千玺身上,怯怯地喊。

“没事儿啊。”易烊千玺把手搭在了笙笙背上,安抚性地拍了拍。

“真的没事?”王俊凯恨不得穿过屏幕亲自看看。

“真没事儿哥,”易烊千玺笑道,“可比你平时轻多了。”

王俊凯的笑声隔着屏幕传来,易烊千玺说完才知道自己又无形开车了,顿时羞愧难当,揪着笙笙的衣服搓啊搓,愣是不敢看王俊凯。

“录节目呢宝贝儿。”王俊凯笑得不怀好意,“有啥要求咱回家再说啊。”

易烊千玺啪的一下就挂了电话。

 

笙笙从易烊千玺怀里抬头,看见他通红的脸,天真地问:“爹地生气了?”

“嗯,”易烊千玺利落地挂掉王俊凯的视频邀请,“你爸就是个臭流氓。”

“爹地不气。”笙笙张开手脚趴在易烊千玺身上,毛茸茸的脑袋拱啊拱,像极了一只求抱求摸的小奶猫。

易烊千玺瞅着笙笙和他爸这如出一辙的撒娇姿势,暗里感叹基因的力量真强大。

王俊凯的视频邀请再次打了过来,易烊千玺别扭地接起:“干嘛。”

“这么容易就害羞了千玺?”王俊凯还在不知死活地调戏,“哎哎哎别挂别挂,我错了我错了。”

易烊千玺冷哼一声。王俊凯笑了笑也平复了下来:“今天感觉怎么样?累吗?”

“还行吧。”易烊千玺答道,转而拍拍笙笙,“笙笙跟爸爸说两句吧。”

多数时候都是王俊凯在问,他们俩在答。其实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,王俊凯何尝不知道易烊千玺独立呢,可爱一个人本来就是,即使知道你吃饱穿暖衣食无忧,也觉得你处处需要照顾。这一点,王俊凯懂,易烊千玺也懂。所以王俊凯还是事无巨细地问了,易烊千玺也都认认真真地答了。

不知不觉就打了大半个小时,易烊千玺看了眼直打哈欠的笙笙,才提醒王俊凯不早了。

“嗯,你们洗澡了吗?”王俊凯并不急着挂,继续问道。

“洗了。”笙笙又打了个哈欠。

“刷牙了吗?”王俊凯没完没了。

“刷了,准备睡了。”易烊千玺只想挂电话。

“那想我了吗?”王俊凯终于问出自电话一接通就想问的问题。

“没有。”两人异口同声。

王俊凯:…….

“那好吧,晚安。”王俊凯仿佛受了不小的刺激,声音中透着些许的落寞。

“嗯。你也早点睡。”易烊千玺面色无波。

“千….”易烊千玺眼疾手快关了视频,再也忍不住地笑倒在床上。

孤家寡人王俊凯望着被挂断的电话,看了眼窗外的圆月,叹了口气,心中凄凉更甚。

 

07

等到笙笙完全睡着后,易烊千玺轻手轻脚地走到屋外。山村没有高楼大厦,孤零零的一轮圆月显得尤为清冷。易烊千玺站在月光下,面色被月光浸染的很柔和。他回想起王俊凯落寞的声音,还是忍不住地笑了出来。

“傻子。”寂静的空气里,他轻声道,“当然想了。”


评论(17)

热度(3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